养猫鼠的四坑少女。
手绘写作养老选手,手帐嗑CP人。
迪琴岩雷,枫华柏樱,羡澄涣湛,曜镜信花,叶王黄沐,月日影菅。
网易云:曜以破刃丶

【轩瑶亲情向】《秭归》卷零〈梅菲斯特〉章一 星 片段

*片段,just a 片段,轩瑶完全兄弟情,金光瑶第一人称,会接着写的。

*对,就是推子看多了,ed听多了。

*加入了原神神之眼的一些设定。

*ooc我的。


我从出生开始,就在充满谎言的世间中漫无目的游走。


爱恨不明,但又甜蜜美好的世间,令人心生向往,同时也将其唾弃贬低。世人总是自诩以诚为主心骨,却满嘴都是衷心的谎。


每个人都是由谎言堆砌而成。


母亲每晚抱着我唱着摇篮曲,在我耳边低语。贵为金氏家主的父亲会将我们接走,父亲的势力能让我们一辈子不再受苦受难。


也只有我知道,她被父亲的家仆赶出金鳞台的模样。


真狼狈啊,母亲。直到弥留之际还在呼唤着他的名字,仍然抚摸着我,诉说充满爱意的谎。


“去找他吧,阿瑶。”


“我爱你们。”


……


“阿瑶,在想什么呢。”


一声呼唤将我从思绪拉回,我抬眸看去,便看见身着牡丹纹饰剑服的少年推开了我的房门径直走了进来。他衣上忽而传来令人安心的檀香,腰间宛若星辰的岩之眼在我眸网中闪烁,我顿了顿,随即勾唇一笑。


“子轩哥哥。”


“咳咳,直接唤我名就好。都是独当一面的人了就没必要这么叫唤了。”


只见他一瞬噎住,随即轻咳几声后说道。而耳后却不由自主的红了一片。


“我们是兄弟,无须这般客气。”


我眸光一暗,随即弯眉一笑:“兄弟之间就更要这般亲密一些称呼了。对了,子轩哥哥过来找我有何要事?”


金子轩神色稍显严肃,将手搭在我肩上沉声道:“父亲叫你过去一趟,说是有要事商量。”


哦……原来是关于魏无羡的阴虎符。目光落在腰间的草之眼,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。


这位天才公子在经历温氏的祸乱之后走上了鬼道这独木桥, 更是用怨气凝结成了可以随意施发强劲火元素的阴虎符,靠着鬼笛陈情,在伐温之战更是一人可挡千万大军。


加上修为极高的风之力,可谓是令人心生敬畏,心生…嫉妒。


我那拥有和我一样眼睛的父亲就是这么想的吧?甚至不惜向世人输送着大义,正道的谎言,将这般力量据为己有。


遥不可及的星辰永远都是世人的唯一憧憬。


我眉眼带笑,看向金子轩那双璀璨如星的眸子。他显然没料到我转向的视线,一瞬间便怔住。


他张了张口,想要说些什么,我却轻轻拍了拍金子轩的手,轻声道:“我这就过去。子轩哥哥就安心准备阿凌的满月宴吧。”


“这一切都有我呢。”


我的唇角习惯性的勾出角度合适的,令人安心的笑靥,推门而出。


看,令人安心又甜蜜的谎言就这么说出来了,可比单纯的舞刀弄剑实力压制简单多了。


我被父亲带回家的时候,已经小有名气,但我的身份却从来没被兰陵金氏认可。他们似乎对我和父亲觉醒一模一样的元素眼,身上流着他的血感到不满,又似乎一个娼妓之子却是伐温之战的功臣感到不可置信而嫉妒。


唯有一个人,宛若静寂的夜空中最先闪亮的一颗星,将身旁整片星空都照亮。


“阿瑶!等等!”


我回头望去,目光落在了金子轩慌张而担忧的眸子上。印象中,我的目光总能被他这清澈而透着坚定信念的目光所吸引。


正如那天,他在金鳞台的一旁找到了躲藏起来的我。


“子轩哥哥。”


“我不知道你和父亲正在用什么方法让魏无羡交出阴虎符,你也不用顾及到我和你嫂子的感受。如果对世间确实有危害,你们如何做我都不会过问。”


只见我的子轩哥哥缓缓走向前,握住我的双臂,像是恳求般,第一次向我垂下头。


“我只想我的弟弟——”


啊,后面子轩哥哥说了什么?我好像记不太清楚了。


我好像只记得他好像被魏无羡的那个利刃一下穿透了心脏,等我看到他的时候,他眸子里的星辰早已湮灭。


我的子轩哥哥,死了。


我看着我那已然消亡的星辰,勾唇一笑。拾起那颗空白的玉石,护在怀中。


他死在了我的谎言之下,死在了……我的爱意之中。


“子轩哥哥,我爱你。”


“安眠吧哥哥,我会为你向这个世间,宣告复仇。”

评论
热度(4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渺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