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猫鼠的四坑少女。
手绘写作养老选手,手帐嗑CP人。
迪琴岩雷,枫华柏樱,羡澄涣湛,曜镜信花,叶王黄沐,月日影菅。
网易云:曜以破刃丶

【双聂亲情向】《秭归》卷零 〈梅菲斯特〉 章二 光 片段

*片段,just a 片段,聂怀桑第一人称,会接着写的。


*对,就是推子看多了,ed听多了。


*加入了原神神之眼的一些设定。


*ooc我的


人一旦失去赖以生存的安逸会怎么做?


大概会痛哭,会怅然无助,会努力去抓住所剩无几的光,想要找到正确的路生存下去。


或者,会像我一样。星夺走了我的光,我便让星,彻底陨落。


“大哥,我来看你了。”


清河的祭刀堂在打开门的那一刻总会传来刺骨的凉意,仿佛魂魄从没放弃过复生一般,将来者吞噬殆尽。腰间的草之眼随着行走的动作闪着碧光,我打开最里间放着的木棺,一把长刀和空白的玉石便映入我眼眸。


起初年少的我畏惧着这般萧条又可怖的密室,但在大哥死后,我将他的刀埋入棺内的那一刻,我忽而感觉我早与这里的气息融为了一体。


不屈的痛哭,不忿的执念,在这里总会放至最大,充斥着暗黑的光芒。这或许,就是此时的我所需要的光。


“局已经布置好了,大哥,你就好好看一场好戏吧。”


“我爱你,大哥。”


刀堂外突然传出几声动静,似是几声犬吠。我淡然将那颗白玉石收入怀中,悄无声息的离开。


……


今年的深秋,我总是想起很多往事。


比如,那年深秋我多了几个家人。比如,那年深秋我失去了家人。


清河聂氏世代都未曾觉醒除火以外的元素眼,而当我手心捧着属于我的草之眼时,意料之中迎来了聂家人复杂的眼光。


他们有的失望,例如我的父亲;有的憎恨,例如我的母亲;有的幸灾乐祸,例如我的族人们。


但唯有一束目光是温柔和鼓励,例如我的大哥。


“青草好啊,生生不息源源不断。只要你好好练刀,聂氏一定会重振起来!”


我望向他拍着我肩膀的目光,宛如他腰间的火之眼一般,有燃烧一切的势不可挡,亦有温暖世间的光明照耀。似是受到了感染,我拿过了大哥身旁的刀。


只可惜,青草柔弱的力量,终究举不起那火淬的意志。


在我拥有了二哥三哥之后,缠绕家族多年的灵魂如期而至,附上了拥有火之眼的家主身上。大哥的状态越来越差,即使三哥在身旁弹奏清心音,也只能缓解分毫。


三哥…名为金光瑶。他觉醒和我一样元素眼,却拥有令我艳羡的力量。在我苦恼着如何掌握刀术的时候,他已经将天上的太阳一剑刺杀。从此声名大噪,认祖归宗,也成为了我的三哥。


他宛如变成了取代太阳的星辰。也变成了…我大哥的梦魇。


他无比急躁的想要我成为独挡一面的刀客,而当时的我没有意识到大哥的意图,在强大的力量跟前,我能做到的只有臣服。我无比渴望大哥能放下刀客的执念,每日每日都在将愿望寄托于星。


终于有一天,星辰回应了我的愿望。


当大哥失控的刀即将砍向我的时候,星便将他的刀锋转向了他的身体。而当三哥的琴最后一个音节落下,火之眼便变为了空白。


“对不起……大哥,你醒醒啊,我再也不惹你生气了……”


我抱着大哥的尸身,脑内一片空白。只是无助的呼唤着他,痛苦的哭泣。


“三哥,三哥,救救我大哥……”


迎面而来的是三哥缓步走来的身影。而当我抬眸,准备伸手抓住最后的机会的时候,却被此时此景一下怔住。


“三……”


他缓缓睁开了眼睛,唇角微勾,深邃的眸中星吐露着暗色光芒,将我眸网尽数刺穿,留下烙印。


“怀桑,节哀。”


我垂头,不禁哑然失笑。


在此刻星辰的眼里,我是什么样的?


一定很可笑吧,一定很理所当然吧,如此弱小无力的我,又如何和灿星比肩。


又如何……给大哥复仇。


“对啊,节哀顺变…三哥,我该怎么办?”


从那之后,我多出了一个外号“一问三不知”。我倒是不太讨厌这个外号,这恰巧是我最完美的伪装。我不断依附着二哥和金光瑶,醉心于花鸟虫鱼,仿佛我还是那个不谙世事的少年,对大哥意外身亡这个结论深信不疑。


只有我知道,每日的夜晚我都凝视着名为金光瑶的那颗星。似乎再黑的色彩,都无法掩盖它的光芒。


那只能让它陨落消亡,与这颗光芒已经消失殆尽的玉石合葬,才是最好的结局。


将鬼手放在莫家庄的时候,腰间的草之眼随着我的动作垂在我的眼前,在闪烁的碧光中,我看到了一颗星。


“大哥,相信我,星辰与光,终有一天,会眷顾于我。”


属于我的复仇戏,就此开唱。

评论
热度(3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渺缈 | Powered by LOFTER